工程训练中心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中 心 简 介



辽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建于1953年,2004年由附属工厂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2016年学校结构调整,将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纳入其中。目前中心下设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中心和金工实训中心;两个中心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评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2014年评为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是辽宁省工程训练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中心是面向全校各类专业学生的基础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也是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大型工程实践训练教学平台,同时中心还是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和校内外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

中心位于我校实验实训教学楼,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中心现有实验实训设备1500余台套,设备资产总值330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0余台,设备种类齐全、利用率高。

中心面向全校承担学校各专业本科生的电工电子技术实验、金工实习、数控实习、电工电子实习等教学任务任务,同时还承担各类专业技能实训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任务。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建设,已初步形成基础训练与创新训练相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每年接纳参加实验、实训的学生多达3000余人,约30万人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