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1951年,其前身是校办附属工厂,2004年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2007年电工电子技术训练部获评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机械制造技术训练部及现代制造技术训练部获评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1年计算机技术训练部获评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4年工程训练中心获评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工程训练中心是一个面向全校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以增强工程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教学目标,旨在营造以突出综合性、设计性、研究性、创新性为特点的工程实践教学环境。

 中心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还承担着一定的社会服务责任,是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和校内外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现已成为辐射周边地区的工程实践教育与技术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和地方政府承担工程技术培训、职业技能考试、继续教育等任务,是辽宁省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