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E创新团队简介
2022年09月13日 11:02

M E大学生创新团队中ME是Mechanical and Electrical的简称,隶属于工程训练中心,于2021年组建,是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培育团队。

团队以实践创新教学为主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工程训练中心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锦州市大学生实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色资源,构建“机、电”结合、传统加工与现代制造技术结合、强电与弱电结合的工程应用多学科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自我创新、自我发展、创业就业指导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积极参加科技产品研发与制造。

创新团队成员由具有活力且有很好知识储备的中青年组成,其中硕士占比86%;高级职称占比43%;指导学生在竞赛中获奖占比71%;团队成员指导多轮实验实训教学,有着多年从事教学和科研能力,均取得专利,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创新项目。同时,团队成员热衷于大学生团队建设,指导的学生在10余类国家、省级大赛中获奖30余项。团队成员有从事制造、工艺、材料、电气、控制、电子应用技术等专业,学科分配全面,完全能为综合性大学生创新团队完成各项工作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