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第二届“操作技能标兵”表彰及师生座谈会
2019年04月11日 09:41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第二届“操作技能标兵”表彰及师生座谈会

 

   410日下午,在实验实训楼A710教室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电工电子实习“操作技能标兵”表彰及座谈会。

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中心概况介绍、师生奋斗足迹、活动评选要求的宣传短片,在教研室主任王春霞宣读获奖名单之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161班宋月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谈了实习体会、收获感受;王双林作为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谈了自己的感悟并分享了CDIO工程教育理念,最后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王俊生对一年来承担的实习教学任务进行了全面回顾,不仅顺利完成69000人时数的电工电子实习,而且结合专业特点制定实训模块,实训项目完成率大幅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亦有较大提升,在2018年度实验教学专项检查评价结果为综合组A级。同时还就下一步开展基于人性化层次化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情况及学生关心的问题以座谈会形式进行了交流,师生发言踊跃、献计献策,收到良好效果。

本届“操作技能标兵”的评选除了对学生实习期间的日常表现、动手操作、问题排查、任务拓展等方面进行考核,同时延伸到学生课外参与大创项目、科技大赛等活动获奖情况,并按照实习人数1%-1.5%的比例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操作技能标兵16名,电气、电信等电类学院9名;机械、汽车、新能源等非电类学院7名,其中部分同学参与的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指导的大学生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校级获奖多项。

  2222    

 

受表彰的同学与教师合影